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福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参观学习人员

2021-09-07 19:17:15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那么多手机、那么多U盾,这些作案工具太震撼了。让人万万没想到一个领导和同事们口中的‘好干部’,却有着扭曲的金钱观。白天是认真工作的好干部,晚上是运筹帷幄的网络幕后资本大佬。”近日,福贡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参观学习人员,一名党员干部看到展柜中一个“90后”干部的作案工具后不禁感慨道。

基地设有“法无禁区厅”和“风清气正厅”,共收集了中央、省级、州级和县级一系列腐败典型案例共47例,内容涵盖严重违反党的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行贿、受贿、滥用职权、贪污腐败等违纪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基地还设有正面的先进事迹及反腐成效。

据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基地的目的是让广大干部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反腐倡廉深入人心,不断推动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根本上杜绝腐败的想法,自觉形成廉政自律意识,提升综合素质,不断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风气。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和解说员详细解说,‘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历历在目。一张张展板、一段段故事烙印在心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这次参观学习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涤和心灵上的震撼,应该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来学习。”一名参观学习的领导干部感叹道。

为充分发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作用,让参观学习效果深入人心,并尽可能实现全县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全覆盖,该县纪委监委通过预约方式,合理安排各单位各部门参观学习时间,邀请解说员为党员干部深入讲解。截至目前,已有40家单位691人完成预约,有望在年内完成全覆盖。

“福贡县民政和扶贫系统先后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严重损害了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基地以建设‘清廉福贡’为目标,形成廉政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为福贡县党员干部提供开展反腐倡廉和法制宣传教育的场所,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彰显福贡干部清廉形象。”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在管理基地的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创新,着力把基地打造成为该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弘扬优秀廉政文化的生动课堂,唱响崇廉尚洁、向上向善的主旋律,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