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福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3-20 15:30:00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纪委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日前,福贡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把学习教育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同时,把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监督计划,督促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学习教育,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取得实效。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年轻党员干部更要从学习中要感悟革命先烈为中国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髓力量。”该县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更是中华民族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的体现。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党史学习的‘排头兵’,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县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统筹、协调、宣传等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不断挖掘延安精神蕴含的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内涵,从“窑洞对”启示中探索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效贯通的新途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