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福贡:跟案实训 增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本领

2020-12-24 18:18:21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纪委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我从事纪检工作有三年的时间,在乡镇主要负责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工作。通过这段时间的跟案实训,我接触了实实在在办案的工作,学习到了经验,增强了本领。”来自福贡县匹河怒族乡纪委副书记杨建梅在座谈会上感慨道。

近期,福贡县纪委监委抽调部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级跟案实训,进一步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增强干部职务风险防范意识。

日前,第一批五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跟案锻炼期已满,在该县纪委监委召开“跟案实训”干部座谈会上,五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畅谈着两周的“跟案实训”的体会、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对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方面的意见建议。

石月亮乡纪委副书记高洁庆分享道:“在第四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期间,通过室主任的业务指导,我对办案程序的具体流程、审理谈话的严谨记录,审理报告的撰写方法、制作笔录的逻辑思维以及案卷归档的谨慎细致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

“作为一个‘半路出家’的基层纪检干部,工作所需要的知识大都凭领导的指导和个人在工作中学习与摸索,感觉自身对纪检监察知识缺乏系统的培训与指导,通过这次跟案学习,增强了我对所从事纪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较全面地了解了纪检政策法规与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业务素质的能力。”架科底乡纪委专干杨汝钊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共举办了审查调查安全、纪检监察业务、巡察业务等10期自办培训,选送141人次干部参加全省党风廉政监督工作业务、数据统计分析、廉政宣传教育等培训班,组织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围猎行贿者说》等警示教育片,推动学习教育抓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年内派4名干部到州纪委监委参加干部轮训,选派1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县委巡察工作,抽调5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案实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