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其他

中国共产党福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

2020-01-01 18:10:26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纪委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纪检监察机关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根据党章赋予的职责,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职能有党的纪律检查和行使行政监察,遵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和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具有监督职能、教育职能、惩处职能、保护职能。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维护宪法法律,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行为进行调查并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负责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科室有27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县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七个纪检监察室、八个纪检组、四个巡察组、巡察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本年度我单位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根据资金用途合理运用财政资金,严格把关资金报销审批制度,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县委、政府及县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监察体制改革顺利完成,年内我单位精心配置了谈话室标准化的基础设施,办公办案设备基本配备齐全,为顺利开展查办案件奠定了基础,我单位积极查办案件,年内完成了多起案件的处理,根据中央文件精神,自从成立了党委四个巡察组、十一个纪检组、七个纪检监察室以后,积极开展了对县直各部门、各乡镇的巡查监督工作,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0人,其中:行政编制 76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61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61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5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5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01.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01.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77.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01.5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01.5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01.52万元(本级财力1301.5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77.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01.5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30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1.5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07.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项目支出1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30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人代会通过的项目只有10万元,减少了一些项目。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2011101款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1034.62万元,2011102款主要用于巡查工作经费支出10万元,20805款主要用于养老保险支出107.36万元,21011款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险支出61.9万元,2110101款主要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5.25万元,2210201款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72.38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291.52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501类主要用于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019.26万元,502类主要用于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82.26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条主要填写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对本年与上年同口径数据比对情况分析。)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纪委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安排1.09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32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预算增加。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无

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预算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无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编制增加、人员增加,预算也是增加。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去年的一些项目今年没有预算,人代会通过的只有10万元项目预算。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纪委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19.7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3.0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增加,预算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我单位年末流动资产为56.16万元,固定资产原值620.1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78.15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我单位纳入预算绩效的项目和绩效目标情况:巡察工作经费预算项目10万元,每年至少安排四个巡查组对各单位以及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各个村委会进行不低于四次轮回巡察。

(五)其他预算公开需说明事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