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

集中观看《以审促廉》警示教育专题片

2019-11-08 10:21:22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纪委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近日,福贡县组织2018年11月提拔试用期满的干部、2019年10月新提拔任用的干部及15个行业扶贫部门副职领导集中观看了《以审促廉》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示教育片《以审促廉》庭审实录由州纪委州监委制作,是为了让全州各级党员干部通过“零距离”观看法庭公诉、法庭审判过程的方式,直观地了解被告人的详细犯罪事实及其犯罪的思想根源。法庭上被告人的忏悔,讲述了法纪红线在疏于学习中突破,个人贪念在自律放松时膨胀,导致自己滑落到犯罪深渊的全过程,不仅抹黑了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而且使自己名誉扫地,也使家庭蒙羞。这样的“身边人、身边事”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福贡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表示,观看庭审实录是一堂生动、鲜活的警示教育课,纪检察机关不是“保险箱”,我们也不具有天然免疫力,我们更要接受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未戒,做到忠诚坚定、担当责任、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新提拔任用的福贡县财政局副局长感慨道,通过观看本次警示片,我觉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不断构筑拒腐防变的思维意识,将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工作,好好工作。

  据悉,为扩大警示教育范围,福贡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和各乡(镇)党委、政府自行组织了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以审促廉》警示教育片。(李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