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纪检人风采

【纪检人·手记】学思践悟 奋斗不负韶华

2019-07-02 10:47:44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纪委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4月16日至21日,我有幸参加了福贡县为“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为期4天的培训,内容丰富详实,方式实用多样,在铿锵的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培训内容包含了党建、脱贫攻坚、廉洁自律等13个课题,干货满满,通过此次培训我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增强学习意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通过此次培训,我充分认识到学习是一个转化提高的过程,必须坚持不懈,不能蜻蜓点水。作为一名90后党员干部,相对而言,缺乏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艰苦生活考验,面对“本领恐慌”,只有持续学习、不断充电,完善知识结构,才能拓宽视野、提升思维能力,才能敏锐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新时代提出新要求,世情、国情、党情总是在不断发展变化,唯有与时俱进,树立持之以恒、深钻精研的学习态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和真用,汲取各种经验和教训,对照缺点和错误找出差距,不断提高自己,才能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

  学用结合,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是提升自我的不竭动力、“思”是下一步行动前的酝酿与谋划、“践”是贯彻落实检验真理的基本方法和唯一标准,“悟”是对工作中自我体验的反思。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有所作为,就必须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深入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利用党的理论创新武装思想,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收获,善于在工作中发现和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有助于推动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同时,也在实践中不断修正自己从前的错误认知或者刻板认知,做到活学活用。我会将此次培训所学的理论知识结合到实践当中,认真凝聚做好纪检工作的正能量。

  严以律己,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在任何时刻,党员干部都要以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做清清白白的“干净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是执纪执法者,也是党章党规、宪法法律的守护者,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提醒自己,只有自我约束、自我健康,才能不辱使命。“青春以梦为马,奋斗不负韶华。”通过此次培训,我愈加深刻地认识到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的同时,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敢做善为,勇于创新,坚决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每一处环节都盯紧做细落实,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争做一名称职的纪检人。(袁静)


推荐阅读